標題是:局限  2

2013/9/13《人類的當務之急》胡茵夢翻譯,克里希那穆提說。

 

問:  那麼我們該如何才能掙脫這一切,從其中解脫?

 

克:  [我]製造了過去.  現在和未來的時間感,然後又想從這種狀態中解脫,因此局限的根源就是[我]。

[我]就是過去.  時間.  痛苦。

[我]永遠在奮力擺脫自己。它不停地否定.  變成或者想達到某個目標。

這種[變成]心裡就是時間感,其中有困惑和貪婪,因為它想獲得更多,變得更好。

[我]永遠都在追求安全感,由於追求不到,才轉而追求天堂。

不管[我]認同的是國家.  理想或某些神明,它一旦想遁入一個比它更偉大的東西,局限便產生了。

 

問:  你已經剝奪了我所有的東西,連[我]都沒有了,我還能做什麼?

 

克:  假如[我]真的消失了,你就解脫了,換言之,你就什麼也不是了。

 

問:  [我]能不能在毫不費力的狀況下消失?

 

克:  努力想變成某樣東西,就是一種受限的反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靈成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iching64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