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窩痛

──某某天界透露的蛛絲馬跡      之一〈基本告知:本故事是一個誤殺案,有些血腥描述,害怕血腥者請勿看!〉

時間在2001年夏天。

地點在苗栗苑裡的中二高興建工地修理廠邊宿舍屋簷下。

      修理工們五點下了班,吃過晚餐之後,因夏天日長夜短,加上宿舍內悶熱,於是大家很自然的聚集在宿舍外面屋簷下(有桌椅,平常泡茶休息地方)乘涼、聊天。聊著聊著H廠長就聊到了這個過去。因緣聚會,筆者也在場,也聽到。

 

      1981年我(H廠長)去沙烏地阿拉伯36號工地出差。有一次與工地C主任聊天時,他右手掌摸著左前胸,滿臉疑惑不解的跟我說:

              「近一個月多來,不知怎麼一回事,心窩老感覺不對勁,悶痛悶痛的非常不舒服。」

我立即關心反問:「是不是心臟有問題,有沒有去給醫生看過?」

他回答:「看過好幾次了,也做健檢、心電圖、超音波檢查,醫生說查不出有什麼問題,服了些藥也不見效果!」說完長歎一聲:「唉!」臉上的憂愁更深了。

我聽後也感到很奇怪不解,但卻只能安慰他說:

「那就可能是壓力太大造成的吧,建議主任每天早點休息,多休息、放鬆,看看會不會有改善?」他勉強擠出笑容點了點頭。

接著我想到自己介紹來此工地上班的測量T工程員,就問C主任,測量T工程員的服務情況?C主任搖搖頭回答說:

「測量T工程員個性蠻強的,好像與柴測量隊長時有爭執!你這次來,就趁機開導他一下,勸他和大家和睦相處」,我聽後立即答應勸導,當晚就完成C主任的交代。

      十幾天之後的某天晚上,我修機械一直忙到七點多,才把該修理的都修好,當我洗完澡、洗好衣服已經八點多了,我正想在床上躺下來休息一會兒,餐廳康樂室那邊,忽然傳過來急促又緊張尖叫聲:

C主任被殺啦,大家趕快來幫忙!」我聽後心頭一緊,連忙奪門而出,趕到康樂室現場。

到達現場,只見一群人包括柴測量隊長,扶住C主任在桌旁,一把水果刀插在C主任左前胸,...............,桌上放著打開的急救箱,吳測量員正在拆開繃帶,準備包紮;測量T工程員坐在角落餐桌的凳子,滿臉迷惘。我看到這裡時,就聽到柴測量隊長大聲指揮呆在一旁的林測量員:

「林昌福,還發什麼獃?趕快去開車過來送醫院!」

我聽了馬上接腔:「隊長,我去開車!」說完快跑到停車場,打開自己使用的大型吉普車後門,又把後座靠墊放平,以方便把病人抬進來,然後快速開到康樂室門口,剛好他們也把C主任從門口抬出來,我下車快步打開所有的車門,經過一番安置,該上車幫忙的都上車後,我開足馬力往醫院疾駛。

可惜的是,這麼多人的幫忙與努力,並沒能救活C主任。

      事後,據當天晚上在康樂室目擊整個兇殺過程的徐重機司機告訴我:

測量T工程員常常與測量隊長、隊員們產生爭執,測量T工程員認為大家看不起、欺負他,還因此懷恨在心,一個月前到市場購物的時候,還不聽勸阻,硬是買了一把30公分長的水果刀回宿舍,那時徐司機就有不祥的感覺。

當晚七點半,測量隊長、隊員門,聚集在餐廳兼康樂室的中央桌,看電視聊天又喝自製的水果酒,測量T工程員帶著水果刀和一顆大蘋果也來康樂室,坐在他們隔壁桌,一面削蘋果吃,一面看電視。約五分鐘後,喝水果酒的L隊員,因為白天已經和T工程員吵過架,現在帶著酒意看到他,就出言挑釁,T工程員有刀在手,膽子壯大不小,就拿著刀過來和L隊員理論:

「你再欺負我,小心我的刀子沒長眼睛!」,想不到L隊員卻反唇相譏:

「不要以為你有刀子,我就會怕你!」,話一出口,馬上惹火了T工程員,他把刀尖對準L隊員怒目厲聲說:

「不怕死的就過來試試看!」,想不到這時候,在一旁的林測量員又加油添醋的用閩南語說:「力ㄟ兜無摘巫落大無?(意思說刀夠膽量嗎)?」

此話一出,惹得大家一陣哄堂大笑,也就這句話,徹底引動了T工程員長久以來聚積在心的怨恨,一次爆發出來!於是他紅了眼,開始追殺林測量員和L隊員,頓時,康樂室一遍嘩然!

這時在隔壁辦公室的C主任聽到吵鬧聲,過來一探究竟,卻剛剛好在T工程員盡全力向林測量員刺出一刀的時候,林測量員被柴測量隊長在千鈞一髮之際拉開,誰知C主任剛巧在林測量員後面急著要勸架,結果這一刀C主任當然閃避不及,正好刺在左心窩。

 

      同事們聽了H廠長的回憶陳述,心裡有什麼感想不知道?但是筆者聽後,不僅震撼而已,便立即知道了C主任在一個月多前心窩痛的原因。

      新時代賽斯書裡賽斯有說到,人不只是在地球上存在,還在其他世界同時有一個或一個以上的分身,在同時活著...............。所以,筆者在聽故事當下,就認為:C主任開始心窩痛當時,在天界已經發生完全一模一樣的事情,也就是說這一個月多,是某某天界與地球上的時差。至於真的是不是?見仁見智,純屬個人猜測,信不信由讀者自由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窩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iching64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