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是:快樂  1

 

2013/9/17讀書會

 

書名:《人類的當務之急》方智出版社出版,胡茵夢翻譯,克里希那穆提所說。

 

 

問:  什麼是快樂?我想要的是截然不同的快樂,……我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得到最大的快樂?

 

克:  你認為快樂是一個目標嗎?或者,快樂是理性生活中次要的事?

 

問:  我認為快樂的本身就是一個目標,一旦有了快樂,做什麼都會和諧、不費力、輕鬆、沒有任何摩擦,而且,怎麼做都是對的。

 

克:  你能用追求而得到快樂嗎?能的話,你得到的也只是快樂的仿冒品,其中必定充斥著自我沉溺和分心的事物,它充其量只是享樂而已。

 

享樂與快樂之間,到底有什麼關係?

 

我們時常把享樂和快樂搞混,你能夠像追求享樂一樣地追求快樂嗎?

 

所以我們必須先弄清楚享樂是什麼?

享樂就是感官的滿足、自我沉溺、娛樂以及刺激。

 

大部分的人都以為享樂即是快樂,我們以為最大的享樂就是最大的快樂,

快樂是不是不快樂的反面?

 

你是不是因為不快樂、不滿足、才想追求快樂?快樂真的有反面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快樂 1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iching64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