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是:秩序

 

2013/9/23讀書會

 

書名:《人類的當務之急》方智出版社出版,胡茵夢翻譯,克里希那穆提所說。

 

問: 您的教誨有數千個細節,我在日常生活中,必須把把這數千個細節,化成當下的行動。然而什麼樣的行動,才能把您的教誨細節化成一點,就像把金字塔倒過來一樣?

 

克: 那太危險了!

 

問換句話說,如何才能把您的智慧,化成當下的行動?

 

克: 我們真正應該討論的是:  如何才能毫不費力地活出智慧和秩序?

 

你是說: 你想立刻進入一種充滿著智慧. 純真與與愛的境界,其中,既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,只有當下這一刻的行動。

 

問: 是的,完全正確。

 

克:  這種境界和成敗無關,這種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到底是什麼?

 

問: 這就是我要問的問題。

 

克: 首先你必須擁有內在的明光,

 

它不是被你的慾望點燃的,它不屬於你也不屬於如何人,它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。你的內在如果有了明光,你無論做什麼都是正確的。

 

問: 我要如何在沒有掙扎. 沒有渴望. 沒有質疑的情況下點燃內在的明光?

 

克: 過去一切必須徹底死去,

 

也就是說,你的腦子必須井然有序,你才能得到內在的明光。

 

腦子無法承受混亂,腦子一亂,它就會製造不幸。

 

不過,這份秩序並不是思想製造出來的,也不是因為臣服於某些原則. 權威或想像中的美德而造成的。

 

所有的衝突都來自於腦子的失序,衝突一產生,思想就必須和它抗爭,於是各種的修行法門和宗教的信仰便產生了。

 

問: 一個已經充滿著混亂與矛盾的腦子,要如何重建自己的秩序?

 

克: 白天,你必須全神貫注地覺察,

睡前,你要把一天的事情都整理清楚,這樣,你的腦子在睡眠時,就不會混亂。

 

我們必須放下傳統的教條,所造成的混亂。

 

問: 我能不能立刻擁有內在的明光?

 

克: [我]一不存在,你立刻就能擁有內在的明光。

[我]一旦認清自己的破壞性,它自然會停止活動,這份認識,就是智慧的明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秩序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iching64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